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隨意心得-劇場版魔法少女奈葉 Reflection

舊瓶新裝還是另尋出路


當小魔女DoReMi加上鋼彈就成了魔法少女奈葉,網路暱稱人形鋼彈,跟隔壁小魔女DoReMi加上筋肉人二世風格形成強烈對比。

兩部也算是被上層玩瘋的例子,只是奈葉聲勢早已不如以往,雖然出了以奈葉跟菲特養女為主的作品但毀譽參半,另一部直接改標題叫魔法戰記但也是相同下場,原因在於作者不敢放太開導致整部作品綁手綁腳,空有壯闊設定卻局限在小家子氣的劇情上。

回到電影上,這部理論上作為劇場版三會在2014年上映,但作者卻說劇本沒完成,因此拖到今年才上映,如果趁著14年出來的話可以趁著1012一二部電影版的勢頭往上才對只能說可惜。

電影本身,其實就是直白的粉絲向但巧妙融入兩款PSP遊戲角色,雖然設定遭到更改,不過個性沒有太大改動,主角群其實都有相當的戲份,當然我是指女性,男的沒人在乎。

先說優點
從頭打到尾,該放閃的有放閃,該母女情的有母女情,煙火場面相當壯觀。兩位主角裝備也換成Force的縮小版,從像鋼彈直接變成鋼彈。

角色部分
奈葉:從前兩集記取教訓,先打趴你再跟你講道理,魔法無效就直接物理開扁,換裝以後氣勢直接升級成最終BOSS那句「我們家菲特很善良請不要欺負她」有夠閃,只差沒把人家抱在懷裡,後面各種衝鋒開炮,尤其是一面拆繃帶一面說要完成該完成的事那段整個要屌打敵人的氣勢。

菲特:完美繼承前兩集老公奈葉的風格先好好談,大家有話好說,與雷刃對決相當精彩,(一臉溫柔)

疾風:戲分普通戰鬥場面有是處於下風不然就是勉強持平。

四騎:意外超級助攻。

琳蒂:帶著最強老媽的氣勢及時救援養女菲特雖然背後挨了一刀,賣了一下感人的母女情(這段作畫超精細是怎樣)。

阿米蒂埃:指名要求菲特當訊問官那段,一句「因為妳看起來比較溫柔。」整聽爆笑,妹控,帥到翻轉遊戲形象,一直對妹妹說「跟我回去,回我們家」(索爾?

琦莉耶:死小孩一號,上面那位的妹妹,整起事件起因,為了救老爹而跑來胡鬧,台詞「姐姐跟爸媽都看不起我當我是小孩,我會證明我也一樣優秀,我不會輸給姐姐」(洛基?

伊莉絲:死小孩二號,想對尤莉復仇而煽動上面那位,結局一副要被惡魔奈葉打到吃土的樣子。

王 迪亞琪:毫無反應跟遊戲差不多,王的財寶(誤)射的很爽。

修緹露:毫無反應跟遊戲差不多,跟奈葉以炮交心相當精采

萊維:本作吉祥物,幾乎出來耍笨的,跟菲特的以刀交心同樣漂亮,話說這笨蛋對王的忠誠只是因為她會給妳東西吃還會陪妳睡覺!?

尤莉:似乎是毀滅伊莉絲家庭的仇敵?被植入病毒程式被操控中,等下集王的救妻作戰(應該啦

其他男性角色:路人跟負責破相的,奇怪的是同樣一招在男生就破相,女生怎麼臉都沒事

缺點
分鏡跟動作運鏡相較前兩集來的遜色,但也只算小瑕疵。
真正的缺點是斷的位置非常突兀就好像你去看柯南,結局柯南說真正的兇手就在我們之中然後就近片尾曲?

好啦整部其實看下來看得挺開心的,看到白色惡魔奈葉氣勢依舊她老婆菲特溫柔如故,就有當年看劇場版的感覺。

 雖然整個系列歪成這樣,SS應該是沒機會改編成電影了(還挺希望的就是了),不然拍比村奇石的二創魔法少女奈葉Betrayers也行。

       圖片出處: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Reflection 公式サイ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